蛋妹

熱情的蠢貨

凡 人 心 事 短 歌 · 二


不知怎么的,‘舔狗’这个词就出现了。

不管用者是自嘲又或者讽刺,这真是个非常刺耳的词。

哈,这个世界已经不浪漫到什么程度,要用舔狗形容情深。


作家麦家有一段话,我一直觉得读来就热泪盈眶。

他说:人的一生,总是要找到一种平衡关系。忠贞的人,永远会得到忠贞;勇敢的人,最后也是用勇敢结束。 ​​​


未必好人有好报,但也必不会真情换假意。


向来是这样。只是这一路,总不是很好走。人生总不会像吃了泻药一般顺畅,《咏而归》里谈“不可”二字,讲的就是如此,人生路的九九八十一难不需要全来到,偶有几遭就足以让你痛的翻不过身来。


不如意太多了——身体上,生活上,工作上,情感上。原本生活在经验里,现下大厦却倾颓。‘ 软弱就恰如肉体中抽出一根精神的丝,颤动,闪闪发亮,那是人类命定的、普遍的、绝对的软弱。’ 在那一股脑蜂蛹的失意里,理智总是会变得摇摇欲坠。但你总要知道,这个世界原本就不是按照你的目的和欲望设计的。


是了呢,想到这里我无比满足。我只想做好我自己。

我也一直这样认为,你被什么打动,什么就是你的命。人活着就是这样,也只会这样。求仁便得仁,从来都不复杂。也许,就是世间万物具有的搭配条律的支撑,才得以翻山越岭,百转千回也能相见。


既然你本将心向明月,那就不要管它渭河水干涸还是泛滥。行路漫漫,想要走的坦荡,必定不能瞻前顾后。最后两手空空必定都是一个原因,得着这个,想着那个。


凡事总要,无愧于人,无愧于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