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妹

熱情的蠢貨

爱是纯情三级片




-你介不介意

-介意什么

-我比你大

-但是我比你高



时间过得真快
七年前出志明与春娇的时候我还念书
黄色笑话都还听不懂
如今坐在电影院
看到春娇头发卡在志明裤子拉链上
我都能提前笑出声了

真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其实我是个余文乐的伪粉
伪到什么程度呢
大概就是 他那么多作品 我看的十个指头都数的出来
但只有春娇系列前两部
我完完整整看了不下十遍
一个故事 从邂逅拍拖到吵架分手再复合
张志明
直到第三部
终于长大了

他 :爱看马桶干冰成烟
        一成不变喜欢肉酱意面
        爱买自以为有用的东西
        有问题下意识推开
        不会表达不会说爱

他象征着男人的很多通病(甚至有些连他都不如)
所以春娇在这样长不大的志明面前
永远无法settle down

我很喜欢第三部的开始

i n 55!w ! 从黑幕放大到眼前
一下子 回到了几年前那条手机短讯

不知你们还记得么
张志明说 讲我爱你太肉麻了

所以电影开始我就热了眼眶

有人笑称 这部电影不能带女朋友看
女生生性多疑 缺乏安全感 这种世界上最普遍的妇科病
哪怕
她是爱你爱到不在乎一切
陪你从内子宫聊到外太空的余春娇

爱人之间 连沙子都容不下 还要别人造次么

疑神疑鬼的余春娇问的问题不只让张志明头大
电影院里的男生都嗤之以鼻

可看官们 平凡人的爱情 哪有什么轰轰烈烈你死我活
真正的生活 也没那么多生离死别破镜重圆

这电影 精彩到连小小配角都这么充实
我和乐乐笑称 你看咱们女生和男生的朋友完全不是一个样子

张志明的死党每天跟他打着嘴炮 把妹 开着两人的玩笑
余春娇的闺蜜针对两人的问题大谈特谈着各自的推测
这部小成本电影竟然很有诚意
每一部都抛出几乎同一个问题 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答案嘛
外星人回答了


(说到外星人 还记得么 第一部他们也是因为UFO结缘)

余春娇面对中女危机 不安的心愈发动荡
可男人 只会变老 不会长大
这个买了电动滑板就三分钟热度的男人
这个跟小朋友玩了几分钟就觉得自己可以养baby的男人
这个对于干妈借种生子的要求觉得全然ok无所谓的男人
这个连求婚都稀里糊涂边加油边随口说我们不如结婚的男人

他觉得习以为常的爱情 还没有拇指公重要
也不明白在身边这么久的人为什么还需要承诺

完人难有 爱情太难完美了

有些事不必一晚做完 有些人 也不必一下子长大
兜兜转转的人 应该是无法分开的

有人早在网路上替春娇分析要不要几次回头原谅张志明
但是拜托你相信

求婚现场 张志明捧着话筒 唱着歌
最后一句
余春娇 是你令我长大

我努力眨眼 想着自己很酷绝不落泪
我忽然觉得我在爱情里也是胸无大志 没有什么伟大追求

好煽情啊 我想 但还是擦了擦眼角
俗的让我也想拥有

最后 

愿你的爱 

功德圆满 终得圆满





附歌词(感觉可以循环很久)

跟你开始于那漫春天

那春天 是这一生中最温暖

干冰于水中会冒出烟

等于我

遇上春娇得到改变

填词我不会的

等一下唱副歌

尽管音调错 好真心的我

余春娇搭救张志明

搭救了他整个生命

赐他深情

扮王馨平

余春娇 大过张志明

但是她 矮过张志明

志明低能 但他始终比黄晓明帅啊

仿似飞碟般难寻找吗

我不怕 定会找出相处方法

始终喜欢伊健长发吗

想我留吗

那我现在可以马上留 好嘛

扮护士多一次

为我包扎感情

最后一次啦

我会乖乖的

余春娇搭救张志明

搭救了他整个生命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