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妹

熱情的蠢貨

云之彼端 约定之所

圣经的哥林多前书里说 爱是永不止息

关于宗教 在精神上相通的一点或许是 信仰
或者我是在精神方面没有固定想法的人
但是我赞成信仰且信仰每个人都有灵魂


我想说说 灵魂


人们对于死亡的默认
是消失 不复再现 是永恒的告别

在墨西哥的亡灵节
万寿菊的花架桥架起的
是尽情狂欢的亡灵世界和碌碌无趣的生灵世界

信仰为人们的向往构造了
如果你不被遗忘 你将永生不灭的环境

永远幸福快乐的和家人爱人生活在一起
这样的生活 应该在我生活的终极追求里

可惜 总会有很多的事与愿违
被遗忘的方式千千万
时间的摆渡足以让你坚信的人与事消失殆尽
然后最终 化为乌有

原来 被人遗忘才是消失的开始
我在影院里擦着泪 把湿巾哭的 比拿出来的时候还湿
回家对着镜子看自己哭花的眼
发誓不能让我爱得人记忆中留下我狼狈的样子


黑镜里有这样一集

在未来的科技世界 人们发明了一种临终关怀系统
肉身被埋葬 灵魂上传云端将会永存

在人造世界中
可以切换年代 永葆青春 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按你胃 死前可以进行选择
或是灵魂的长存 或是自然死亡

有的人信仰宗教 选择自然死亡
有些人恐惧消失 选择灵魂上传
每一个 都是奢望灵魂不灭的选择
每一个 都是属于生活向往的延续

可是我们的世界 有太多的不知足

以至于人们常常 在追忆 在怀恋

怀恋枯萎的葵叶
书本里偶尔读到的半句话
在雨天是翻到他人曾给的信札
或者是路过却知名不具的花

颇为细微 却总是可以在某时某刻浮现
或者清少纳言所说的不相配也都成了相配

但是绝望的肉身和千疮百孔的皮囊
对于我们诉说的灵魂 却浑然不知

他们该怎么办?
我们的微观努力到底在哪儿?

想到这
我们愿上帝最先保佑他们
愿造物者始终钟爱对称
愿诸神的魔力永不消亡
愿无论在哪儿 爱永不止息


评论

热度(6)